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HK

我一直很感謝那一個月AIESEC給我的一切. 

一直很難釋懷的是, 當我回來看見自己大學剛剛發芽的分會, 並沒有我所認識的AIESEC的元素時很激動, 甚至跟分會的領袖在FB吵架.

AIESEC雖然很多Conference, 而且全世界都有, 但是重點還是在exchange. 把MB交換出去, 把自己的project搞好. Conference只是一個可以分享成果和idea的國際平台. 如何培養出有核心價值觀, 國際觀, 社會責任, 和實現自己的potential, 才是最重要的. 

這兩天的香港, 是一個很好的見證. 我那時候的AIESEC領袖現在都是當初不想變成的大人, 完全看不出所謂的Impact. 

AIESEC之所以特別就是, 他不是你可以混混就說我待過的社團. 很可惜這一點在這邊顯然是行不通的. 

香港爭取的民主, 跟之前的學運, BERSIH比起來差太遠. 香港是有目標的爭取, 而不是純粹展現群眾力量.

之前很熱血Bersih的人對這一次的香港反而沒有甚麼意見. 

如果是棒球的話, Bersih就是上去揮棒落空被三振. 太陽花勉強還有二壘安打, 但最後還是殘壘. 

香港, 是香港人的, 不需要是大陸的. 就像魯斯當年一樣, 指著外野來打全壘打吧!

#香港加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