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後會有期

911是個很特別的日子.那年的恐怖襲擊事件,隨著我們漸漸長大,和越來越多資料,也慢慢明白事情的重要性.每年911的MLB比賽,帽子的左手邊都會有個美國國旗。

從小就很崇洋的我,尤其是在開始看美式足球和棒球以後,對這些都比較關注。

這方面Jacob跟我很像。他雖然大我四嵗,但他去過美國打工度假。唯一不同就是他不看體育。

我來這裡一個多月後他也被公司調來。那時候我們是同事。一開始我們每個星期五都會去看電影,吃飯,喝咖啡,接觸一點文明。後來每個星期四下班都會約去這裡一家餐館吃飯,討論明天的活動。有時候他會去修車,有時候我們會去嘗試新的餐廳,電腦展,書展。我還去過郵局寄明信片。這樣的日子,過了快兩年。

期間,我還搭過他的順風車從吉隆坡回來兩次,去一次。第一次是投票日,也是我因爲EL而崩潰那天。下半段整兩個小時的車程我一句話也沒有跟他說。他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麽事但是他到今天都沒有問。第二次的來回比較輕鬆。我的專案剛剛完成,是去放幾天假。我只記得那時候在看To Kill A Mockingbird。

六月中的某個星期四吃飯的時候,他告訴我說他辭職了,3個月後就走。我問他說Last Day, 他說 "911,很厲害吧“。他是回老家工作,方便跟他女朋友見面。而且可以離開這裡也很棒。

沒想到的是,他走之前還想去我們最愛的咖啡廳喝咖啡再走。内用了一杯還外帶一杯。那是昨天下午。我正好要拿我的電爐去修,要去看新台幣的匯率,和找旅行箱。

去年五月我辭職的時候,他有跟我握手說Good Luck,對我來說是有點意外因爲我不覺得往後的日子有什麽不一樣,只是不再一起工作而已。

再來就是去年淹水,我去他家住了五天。因爲我家沒有水電。他家沒有水而已。那幾天我們就到酒店的泳池旁的廁所洗澡,因爲淹水網路也被切斷,所以我們去麥當勞坐了好幾天。

昨天一切都很正常。我在想,下一次見他,應該是去他的婚禮了。然後他也是跟去年一樣笑嘻嘻地,跟我握一次手,但這一次他說,後會有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