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MV Doulos

我們家,不,應該説我爸,是那種很喜歡帶我們一家四口出去玩,一個下午,一個晚餐的老爸。阿嬤說其實阿公以前也是這樣,很喜歡帶一家去小郊遊。看看電影,吃頓好的,照照相,這我爸很愛,我妹就像我爸,我跟我媽都還好,可是以前小時候常常排擠照相這件事。我跟我妹很愛看電影的遺傳也可能是來自我爸,甚至阿公,只是他們從來沒有發掘他的能力而已小時候很多地方都去過,像是一年一度的日本鬼節,我們小時候就去過了,而且還是拿媽媽公司送的餐卷去吃。玩吊水球,吊起來收在家也是前幾年才丟掉。那次還遇見了壁球公主,還有合照!所以後來中學的時候同學會互相揪,就會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麽

我小時候很喜歡這些出遊,因爲總是能夠大開眼界。

昨天突然想起,有一次,忘了幾嵗(翻查船的停泊記錄才知道是1997年,我國小二年級),應該還是國小,檳城來了一艘書船Doulos。看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德國的一家慈善機構辦的船上書展,船員都是基督徒的自願者。從七十年代開始環繞到全世界各個城市停留。一般都是十幾天,書展主要以慈善和“有能力擁有”的概念來實行,所以除了所得會捐獻做慈善,更特別的是書的價錢也會隨著不一樣的地方調整。

書船大前年年也有來,已經換了另外一艘了,Logos Hope。記得鄰居也帶了他們家小孩去。我們家跟他們家很像,也是四個人,兩兄妹。只記得以前好像是我們一人買了一盒蠟筆而已。沒有太失望因爲以前都不怎麽愛看書,我倒是對可以在船上跑來跑去比較有興趣。沒有什麽印象,好像沒有逛很久,只記得書架大概只有四尺高,有點晃來晃去,好像賣兒童書比較多。

最記得就是我們一家跟書船上的一名女水手合照。她來自南非。奇怪,非洲也有白人吧?這就是所謂的大開眼界。想起來她真的很勇敢,很佩服她,現在會很想像她一樣什麽都不管就直接去環游世界了,而且還是那麽有意義的事情。

書船到訪馬來西亞三次,97年是第一次,2001年第二次。2011年第三次。停留的城市包括南馬Pasir Gudang,東海岸關丹,東馬古晉。不知道,妳有沒有去過?

書船這個概念真的越想越覺得他很酷!原來我爸媽一直以來都會做那麽酷的事!

當年的Doulos 是一艘建于1914年的客船,2009年在新加坡退役。曾經是世界上最老的客船。資料 - http://www.ssmaritime.net/


書船的官網 - http://www.gbaships.org/ 裡面有關於書船的介紹和資料,和船歷來和未來的行程。

1 意見:

ahyunn said...

11年的logo hopes我和大學的同學去了,船上工作的都是志願者,還記得在上面喝了很像咳嗽藥水cherry口味的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