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夏天的尾巴

九降風來了。柿餅開始曬了。MLBPostseason下個禮拜就要開打了。該畢業的同學都畢業了。連蘇打綠色的秋天專輯也出來了。今年,還剩下3個月。
 
夏天,剛走了。

這個說過很多次了 - X回來後,我一直很難適應在家裡的生活。後來,我做了一個影片。是大概3個月後。很遲來我知道。但總算是一個明確的separation point。我一整晚沒睡覺完成的影片。剛剛,我看了這個8分鐘的短片。我發現,新埔有好多東西,我都忘了。最最最美的照片,竟然是第一個跟VardaCarol去台北的trip,我在淡水幫他們兩個照的相片。後來,忘了爲什麽我們吵架。我爆了一次粗口。也因爲意見分歧,我站在CTLC那一邊,保護了我boss。我們便不再一起跑專案。

Mike。最近,他跑的專案,跟扶輪社合作的環島除小兒麻痹症專案,上了電視新聞。National TV. Mike以前說,他想要完成一個專案,讓全台灣都知道的專案。他,從我們的新埔專案騎腳踏車起到現在。我想說,我們的新埔專案以前雖然很多缺點,卻也是現在這個EndPolio專案的搖籃。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同感。而Mike,還是跟以前一樣,可以爲了犬逆和專案,而放棄自己的課業。當年去機場接Varda而缺席期中考,到今天被21。不一樣的是,他完成了自己的想要做的事。而且還有一個bonus,就是他的HKU韓國女友。那年,新埔專案沒有想象中順利,他很自責。我們一群人去台中後在他家喝酒,他喝醉後丟到屋外的眼鏡(他自己的),我還留著。

那時候,最糟糕的時候,他還說過,每天騎車要去犬逆House的時候,他都希望在路上被車撞死,就可以不用去了。

那年,我認識的Mike是喪志,不是有志。我臨走前有告訴他要找回自己,現在,我很開心,看到他,雖然被21,可是他完成了夢想。做了一個有意義的專案,還有環島。
AIESEC的那次X,讓我學到,很多人,真的可以很喜歡自己的工作,真的可以從心裏笑,辛苦,也可以是很甜蜜的,笑容可以是多麽地真誠。因爲最近某人一直說,要繼續有faith,要信主。我想說,撐下去的,從來都不是主,而始終是自己。力量,也不是主給的;而是從我們自己在自己的身上發現的。請對號入座 - 如果你是某人,世界,永遠都比你想象的大。要相信自己,做回自己。 

最近一直這樣。生理時鐘不知道爲何又回到以前上大學的時候。半夜都很精神,白天在辦公室都超想躺下去睡覺。有一天,我和一個同事聊天。因爲我們都是同期加入公司,而他又是負責我的專案的,所以我跟他很好。他跟我說,他都兩點鐘才睡覺,因爲他的大兒子白天都在睡覺,晚上吵吵鬧鬧要有人陪他玩。他說這番話的時候,我看著他的眼睛,真的是發光的。

新加坡。我Instagram上最近四張照片都是新加坡拍的。一來我沒有固定的網路。二來也沒有什麽好拍的。時常很掙扎的問題是我爲什麽會來這裡,有時候會受不了這裡的不文明,真的很想好好把握青春。紐約時報上個禮拜有一篇關於新加坡打算建造一個地下城,有學校,醫院和住宅。而這裡,醫院連捐血的部門都沒有。

話説,我最近重看了一套韓國的連續劇。當年是衝著棒球和朴秀愛看的。而後來我一對朋友也因爲跟這套劇情太像,而一早被我批中會在一起。現在也在一起快半年了。重看的心情,反而是圍繞在女主角身上,30嵗人生大關頭的她如何掙扎於夢想和現實之間。

我也不是一樣嗎。我的20幾過了快一半,我也好像還一無所成。大學花了六年。六年中,我也好像沒有完成什麽。這一點我是羡慕Mike的。回頭看,今年夏天,算是我人生的一大改變。擺脫了一直無法釋懷的期待,回家一個禮拜Reset來迎接這個夏天。應該可以說,除了一次很不幸的車禍,總算,也戰鬥了一段時間。 

The Internship. 我上一次這麽期待新電影是兩年前的《那些年》。雖然說是Google的廣告片,可是對於崇拜google的概念的人來説,真的很好看。我覺得,是Google把公司的精神發揚光大的一套電影。Google沒有脫離身為資料傳達者的身份。跟蘋果不一樣,Google不僅通過產品改變使用者的生活,Google更加注重于用戶的experience. Google沒有奪走當年美國夢,而是在實現美國夢。就好像Adidas不僅僅是透過頂尖職業運動員的表現來推銷他們的產品,而是透過他們來給品牌一個身份和定義。有一天,Google會超越蘋果。可能,這已經在發生。

選擇相信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去執著于自己沒有的。Nick有的是卓越的吸收能力,Billy有的是對於團隊的價值觀。他們擁有的是相信Google提供的服務是人類的,不是機械的。我覺得最有啓發力的部分是他們如何去handle失敗。魁地奇賽和客服比賽失利後,他們怎麽相信”We’ll get em next time.不是不放棄,而是相信自己的付出;相信機會。這,應該就是 - 美國夢。 

秋天來了。我希望從新開始閲讀。2013年的夏天,謝謝你的溫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