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我的棉花糖



我是在找蘇打綠無眠的Cover版時認識了棉花糖。那是大概去年的一月。我剛買了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麽。而且那時候好像有在清大表演。那個會唱的人就一起唱,今天也很適合的無眠,聼了很多很多遍。

回到美裡,在Robert家彈了“這個世界”。阿球的歌聲,説服了我去相信。

到後來,開始聼棉花糖創作的專輯。小飛行。

馬戲團公約 - 快樂是甜點,悲傷是資源。每一次的考驗跳過火圈又是新的一天。我每天就是這樣醒來的。

後來的我在餐廳打工。周末的時候就會有兩個囯中生來幫忙。平時就只有我一個。餐廳有播放音樂。是找修手機的人錄的。後來,老闆說我可以自己換。我開始把棉花糖的歌插入playlist裡。

小飛行裡的歌我都很愛。欠一個勇敢,給了我很多力量。遍地開花總是可以讓我在最累的時候笑了。我們都一樣讓我知道我們有多麽地不一樣。2375,抓住了那個時候的氣息,所有的汗和眼淚,所有的努力,仿佛都一定會實現。

再後來,在高雄駁二阿球穿著高中校服吹Mouth Organ,唱 -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不用拜托,我已經喜歡你了!

那晚,在飛機場,幫她辦理完登記手續還有半小時,她趴在麥當勞餐桌上,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因爲你不喜歡我你比較喜歡睡覺”。

我搭八點的飛機回家。天已經亮了,可是飛機Touchdown時望出去第一眼看到太陽。耳機裡的你唱著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綫

那個早上檳島很平靜。跟前一晚出發時很不一樣。我記得,陽光很溫暖。可是我感覺很冷。外套都沒有脫。幾個小時的淩晨,對於那麽多的人來説,是那麽的沒有變化。

而剩下兩個禮拜的工作日,餐廳裡我只播小飛行的11首歌 + 馬戲團公約。一天聼了10幾次。
那時候很多事情都還不重要。

後來,你們的嘿我要走了成了我最好的安靜的回應。 好笑的是,那個引起我回應的他也有在FB幫你們按讚。 

上個禮拜,棉花糖散Band了。阿球哭了。

謝謝棉花糖,我永遠會記得,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曾經有一個聆聽了我的故事,給過我勇敢的樂團。棉花糖精神會永遠活在像我一樣被你們的音樂感動過的人。阿球加油!阿哲加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