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33 Chimères


投票日以來發生很多事。

我的一個嘛吉車禍。照片裡他的車前面的部分完全毀了。另外兩台車的事主都被送進急診室,聽説一個還永久殘廢。他卻一點事都沒有。事後他在我們Group Chat裡寫說他很高興還能夠跟我們聊天。

我從來沒有想過沒有他的世界。這次回來也是他送我到車站的。認識他十年了。他有三個姐姐,兩個哥哥,他排行第六。可能是這個原因,他是我們這群人裡面最會想的一個。我上大學後每次回家都會跟他見面。也可能是因爲,不像其他人都被派去遠遠的,他的大學就在我們檳城。到了他Final Year, 我竟然是第一個去他大學探望他的老同學。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大事都一定找他商量。我也是我們這群人唯一一個見過他女友的,而且還是開始交往前就見面,還留了她的電話號碼,後來連岳母大人的FB我都加了。去年分手後也是我把他們從新撮合。他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麽。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時候,跟他聊過後就會看清楚原來我想要的是什麽。

我妹美國回來後終于要開始認真備考。考試後就要去新加坡看五月天!

我終于開始聼第二人生了,為了去演唱會做準備!

爸發了花紅。媽的律師老闆的政治夢也被打破了。

我們的國會議員沈Steven先生,第一次參選,卻是全國第二最多多數票勝出的候選人。

還有就是我阿嬤不會説謊。我出發那天她偷偷放了兩百塊進我的皮包。我一向不帶很多錢出門,所以大概剩多少我都知道。我把錢拿出來問她,她裝聼不見然後不敢直看我的表情超可愛,讓我覺得很好笑。

經濟餐的老闆不再聼風飛飛的歌,而是聼鄧麗君了。

我剛決定要換工作了。再過兩個禮拜就開始在新公司上班,用半天的禮拜六假日來換取22.22%的薪水變化。><

回來以前,投票的前一個晚上,我跟一個老同學聊了很多。她說她想活在70年代。我立刻想起Midnight In Paris。書也好,電影也好,我很少看兩遍。就因爲她那句話,Midnight In Paris我前天重看了。雖然知道接下來的故事情節怎樣發生,但是Woody Allen還是很奢華地讓我很期待下一幕,下一個Scene。這套電影不是什麽Life of Pi類偉大的人生大道理電影,也沒有太多隱藏著的意義。從頭到尾就是把巴黎的魅力展現出來。有一個影評說得特別好。他說巴黎讓主角停下來,找到了他自己想要的東西。最後一幕在雨中和Gabrielle漫步,就像巴黎又把他的手牽起來帶著他走。這部電影後Allen有拍一部類似的,在羅馬,叫When In Rome。我之前有說過那部電影不錯。但是無論如何,跟Midnight In Paris比起來,你可以說Woody Allen對巴黎比較有感情。甚至有可能,巴黎,本來就是比較有魅力。
我阿嬤跟我表姑姐今天去了台灣。因爲我的工作都是合約式的,Project結束我也就跟著失業。所以某種程度上,我會去這份工作其實也是因爲大概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又自由了。到時候,我也想去台灣。我想在那班小屁孩畢業之前再去一次交大,再跳一次竹湖。連Mike也剛好是大四。
換工作後想在宿舍安網絡。法文荒廢太久了。今天學了一個字, Chimères。妄想。
“La vie est parfois trop amère, Si l'on ne croit pas aux chimères”
意思就是如果不相信妄想,生活會變得很苦.” - Parlez-moi d'amour (Talk to Me of Love)
 

1 意見:

ahyunn said...

如果不相信妄想,生活會變得很苦

這句我記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