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04 Friday Night


1/3/2013              10.15 PM              Don’t You Remember - Adele
阿牛。哭。

是一首歌。剛才我在回來的路上,車上聽到的。因爲是卡帶,所以我大概一天都聼至少一邊。

然後眼淚又擠上來眼皮了。

我一開始是以爲阿牛是檳城人,他這整張專輯很有我們檳城的味道。後來我想,應該是懷念著那首歌所收藏住的記憶。我在來這裡的路上,媽換了這張卡帶聼。某個空間上,我可以連接到以前小時候不懂歌詞亂哼的時候。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四個人坐同一輛車上,爸開車媽坐前面,然後我一定是坐在媽後面,妹妹坐爸後面。真的我也不會閙要換位子。直到某個時期,車多數都是我開,然後媽會坐前面。爸開的話就我當副司。所以以前亂哼那首歌的時候一定是坐在媽後面。

我妹像我爸,這點很多人認同。而我則沒有那麽一定。我自己覺得我很像我媽。畢竟我是我媽教出來的。只有一些很男人的問題,比如説不服輸,和太過死板會像我爸和阿公之外。
因爲最近整天在跟人家打招呼,臉部表情也一直有變化,所以我會幻想一下對方看我的臉是什麽樣子。笑的時候,點頭認同的時候,我會覺得我好像在模仿我媽。所謂的臉部表情就是指只有相機才能永久捕捉到的那一瞬間,拍出來好像會動的表情的那一刻。可是我就是怎麽也不能夠不模仿我媽,因爲我們真的太像了。

剛剛屋裏來了4位過幾天會出海的暫住員工,只有兩位自我介紹,一個Lawas人,叫Landy。一開始不知道是砂撈越人,但是我一聼就知道是土著。但是他很奇怪就問說他的名字是不是很像女孩子的名字。我跟他說不是,我真的不這麽認爲,可是他好像不信。哈哈。我還覺得他很面熟。 另外一個就說他是民都魯人。就這樣。我有說我在美裏念書。可能他們覺得我比價都市,又是華人,大學生,就以他們在砂撈越會被排擠的次等身份,可能對我的感覺不太好。而我自己也沒有特別熱情,大家都在吃飯就沒有握手了,然後我的這個”Friday Night”我想好好地過,做我自己的事情。

說回工作吧。今天我師父米魯請假,所以只好投靠其他人。在Thank You For Not Smoking的電影裏面,有三個人,一個賣槍,一個賣酒,和賣煙的主角,會每個禮拜都會聚會一次聊天。我覺得我每天下午跟May 和阿富和Cheok吃飯就是這個形勢。

今天從May那邊聼來,米魯其實是Assistant Planning Engineer,就是説是Jack的助手,也是我以後的位置。然後他 之前有要辭職的意思。這麽看來是不是很多東西都Make Sense了?換句話說,就是他在公司舉足輕重,史丹把我弄在這個位子就是預備將來,也算是在這個重要的部門裏面發揮一些他的影響力。畢竟Jack是元老級的老臣子。

我真的會越來越喜歡這種聚會。我覺得他說的很對。我們很需要去體驗,去工地走走。以前在AMD我也是把時間都丟在Production裏才會有那麽點表現。

吃午餐也聊了蠻多。總結就是我要多問。態度。阿嬤所說的好嘴。我不想被嫌棄。我想做好。然後我要走了。哈哈。

還有就是最近會一直遇到我在公司第一個認識的人 檳城大哥。他是工地的。每次下午7.30才會下班,但是他大概六點半就已經在門口等了。今天回家時跟他打招呼,原來他在用不知道誰的手機看黃片。其實我慢慢有意識到公司很多人都是這樣混日子的人。我很害怕我會變成那樣。就像以前上學一樣。我不想失去這份熱誠。

早上阿迪哥,一個酷酷的,典型的鄉村式的大男人-小孩結合,給了我一些對照的工作。然後我直接就是覺得要動手做才會比較有印象。後來親愛的表妹也這麽說。然後尼克大哥就說我可以跟Jack要求一些工作。因爲我經常跟他們投訴說很無聊。所以今天阿迪哥給了我一點貢獻的機會,也算是一種突破。加油。

今天媽說了一些Vincent的事情,從阿姨那邊聼來的。他也算苦盡甘來吧。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吧,而我現在就是在編寫著。

昨天上厠所發現我忘了刮鬍子,今天上厠所發現我刮得沒有很乾淨。哈哈哈。原來我家真的沒有鏡子。

Whatsappstatus上,我有想放一些悲觀的符號,可是看了一下大家都放開心的東西,比如smile。其實就是在反映出自己的辛苦。與其放一些苦臉,爲何不放笑臉呢?最後我選擇了彩虹的圖案。

還有就是我盡量不去想車子的事情了。

再來就是不能不說的Eileen了。我拆禮日發的訊息,她昨天回復我了。說我討到工作了,應該開始了吧,和祝我元旦快樂。然後我就順道問說Crowe請到怎樣了?她說還在Jobless. Adele的這張專輯,聼著聼著也很有feel 本來不想寫這段,一開始的Don’t You Remember我就有感觸了,因爲第一句是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我真的很想念你。接下來的這幾首我沒有仔細聼但是她的歌聲就好像很有磁力會把你吸住。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Hiding My Heart。我禮拜六真的想去天主教會,我其實也不太懂我爲什麽去,可能就是算我和你之間的一種聯係吧。還是舊的那句,不想再去猜測了。人算不如天算,交給上帝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