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12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突然覺得我很奇怪,自言自語或是拜拜的時候會不經意地用英文,而寫心情的時候卻傾向用中文..

這幾天我心情起伏還蠻大。先說工作吧! 這個禮拜是Week 2. 跟第一個禮拜比較,我這個禮拜就比較沒心情,因為我了解了老板為什麽會給我薪水的那個數目,然後我就超級沒有興趣了..一來我開始自己流動後,有點累.. 每天連續幾個小時騎車,曬太陽還要背一大袋的貨跟傳單..然後覺得說傭金那麽少,太不值得這樣子奔波,因爲主要的顧客群都是小學生,所以應該直接進入小學,而不是到處分傳單... 而且這樣做還會浪費很多寶貴的傳單。

佣金的事情就是只有2%,而那些跑單位的佣金則是20%。也就是說我的薪水其實是他預期中會賣到4000塊錢,多餘的就是他那98%,我只有2。所以他超級划算。

話説這件事又引起另外一個想法 - 我拿人家薪水,本來就是要工作,他是老闆,當然是他的規則,我只是執行單位。而且大概佣金也將接近100塊錢,也就是薪水的10到20%裏面,這樣想起來就是很多了...

可是我真的開始感到厭倦,這種徒勞無功的事情真的很累人。公司常常鼓勵員工們說要努力,要熱血,可是我想說的是熱血不是用在幫你掙錢,讓你開大車,而我甚至連想買飛機票去旅行也不夠。希望這種事情能夠在未來一個星期内有所改變。

話説昨天是復活節。我做了一張卡片寄給她。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在一點點抵抗下才給我的。可能就是沒什麽,只是我放大了事情。但是這幾天往往出現她開始不回復我的現象,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

星期五跟ML車。我在車上跟ML還蠻好談的。我真的在努力掩飾和穿針引綫後問她一些感情問題。因爲主要是她要結婚了。她說想結婚是因爲她認爲自己想要那份結婚所帶來的責任感。這句話真的是超偉大的。簡直把一直以來把婚姻看成恐懼的我帶來新的想法。

然後就繞道問了什麽樣的情況下會接受男生的追求。她說出了感覺,最重要就是成熟度。她用了金錢來做例子。她說她會想知道男方的金錢去了哪裏,但是重點是她並不是說想管住男人的荷包,而是想知道男人怎麽用錢。因爲她覺得這樣會讓她有安全感。

所以簡單來説就是成熟度。因爲她那些話,我想了很多,整個星期六都很壓抑。回想了我一直以來作的事情是不是都很幼稚。

當然不能夠以個體來衡量我的星星,蛋糕,卡片等。但是總的來説是沒有的。我從一開始高姿態以成熟中有點童心的出現,到現在是突出了我的童心,而沒有好好發揮成熟,所以難免她會覺得我只是另外一個比她前男友更幼稚但是年齡更大的傢伙。所以這是我該檢討的方向。

再來就是看見她和前男友有那麽普通的互動我就會反應很大。會不會是其實她自己還是放不下那段事情,連facebook也還沒有換掉他的名字,是不是我project她的成長project得太早了,換句話說,我不應該拔苗助長,硬生生推著她長大。

聊天中越來越覺得很莫名其妙,或許那件事真的有一點點影響,或許是我胡思亂想,但是我從什麽都不知道,到事情發生后才知道,算是一種進步,但是也是一種停歇,因爲我還不是會在事情發生之前就知道。感覺上她真的把我圈著了,只有少數的事情會透露給我知道。Whatsapp那件事我還是難以忘懷...

今天早上看見燦賡,聊了很多。他女友和他的事只有我知道,而我和Eileen的事情,在我們這群人中也只有他知道。很多時候我很相信他,因爲我很感情用事。只是我不能夠同意的就是他不相信我以後再也不會爲了別的女人那麽熱血。我希望他幸福,他真的跟我一樣是個好男人。或許他說的對,那晚Eileen沒有直接拒絕我是因爲她考慮了別的事情,因爲未來會很辛苦。

這樣想就有道理,就變成我感覺上她很努力不愛上我是對的。也是正確的。

他勸我放下。我暫時做不到。

KW說得對,重點是我自己想要什麽,因爲我一直以來都只是讓她變得開心,看見她笑我就滿足的那個笨蛋。

經過今天一整天看見一些好知己我真的有一點點釋懷。我開facebook第一個看的還是你的網頁,但是卻沒有前兩天來的壓力。或許這是對自己好的。

看見有Christine陪你那麽開心,希望卡片到你手上會不只是一個瘋子做的爛卡,我自己知道沒有做到很漂亮,但是也畢竟花了我四個小時的睡眠來完成。同時卻也希望卡片只是一張卡片,不會帶給你任何壓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