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Aiesec Experience Week 1

來臺灣一個星期了。老實說很多東西要表達。這一個禮拜已經非常非常精彩,我還有三個禮拜,但是我已經好捨不得。

昨天逛竹東夜市,走下走下變成我和CTLC同學一起逛,就有聊起我什麽時候回家,然後有同學就說我怎麽這麽早走,我說因爲簽證問題,同學又叫我說去香港玩幾天再來,然後另外一個問題就出現-我的機票。高才生就說我應該至少留到聖誕。

我也好想。

可是聖誕了就是跨年,再來又有農曆新年,永遠過不完吧....

或許這就是我唯一的遺憾。去北京時導遊說就是要留點遺憾,以後還會再來。

謝謝你們歡迎我 =)

這個專案是什麽?我自己也想了很多。因爲從來都沒有一個完整的書面解釋。簡單來説就是去逛新埔,然後像記者一樣把新埔從為一個外國人的觀點,精彩的東西,用文字和圖片表達出來。

我很了解林教授的用意,很了解我自己在整個大家庭裏面的角色。最後的成果就是希望新埔可以有不一樣的成長。我不知道像新埔這種小鎮,整個臺灣有多少個,但是本來這個數量就不是重點,如果還有很多新埔這種小鎮,就更加需要把新埔的特點找出來。新埔會慢慢長大,但是就好像人一樣,我希望可能二三十年后再回來看新埔,新埔已經更加繁華,但是卻也完全沒有失去現在還體驗得到的這些感覺。有些人就會開始懷疑,什麽感覺?到底是什麽?

幹!如果每個人的體驗都一樣,交大何必請Aiesec志工做這些東西,浪費那麽多時間和精神,人家都只是學生。就這個原因,CTLC的人根本不值得被這樣罵。更何況人家都有用心努力。而且我自問大一大二的時候不可能像他們那麽強!某种程度上是我自己感到自卑,再來一點遺憾。

我沒有參加過類似的志工專案,可是我終于了解爲什麽說這個專案很特別。結論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城市都不一樣。你我不一樣,新埔也不一樣。用這個角度想,能夠參加這個專案,其實真的很榮幸!

要做這種專案要很熱血,要有很熱血的老師,要有很熱血的LC,也要有很熱血的犬逆!我覺得這個專案一開始我就選對了。

其實這個專案的功課,不是我一直以來都想做的東西嗎?就是很自由的工作空間,自己發揮。我喜歡這樣不被約束,發揮空間很大,然後是我有興趣的東西。

從一開始我就學到了東西,就是一些東西必須只能出現在這裡。

我會好好努力把專案做好,大家加油!

1 意見:

Adonis said...

期待你之後在部落格的分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