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沈佳儀



我很少看中文書。很少。以前小時候是受不了中文書是打直寫下來的,而且我看英文的速度也比較快。

那天去我老爸的宿舍接他回家,要等上兩三個小時。原本要帶我自己看到一半的故事書去的,可是離開家裏就匆匆忙忙給忘了。到那裏找到妹妹的書本堆,看見這本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得女孩。

早幾個星期前電影預告片出來的時候很多人都跟我說很想看,一定要看。所以就開始讀了起來。其實之前我也沒有很認真地想這本書到底是什麽樣的故事。

故事應該很多人都懂,甚至因爲看過刀大其它故事而懂得更多。他寫的很好。不然我也不會看到最後一个chapter還來寫review。

首先想說,他雖然是在寫他自己的故事,可是念起來很像我的故事,別人念起來也會像是別人的故事。很多那種心裏的掙扎,閲讀一遍后好像從新體驗回那種感覺。

刀大寫的沈佳儀,是活在我們每個人心裏的一個人,一個我們曾經不管結果努力追求過的女孩。像刀大一樣追了八年我是沒有,可是那種有了結果卻沒有開花的愛情是曾經讓我充滿力量地活著的原因。

我看了最感動的地方是地震后沈佳儀和柯騰通電話後,柯騰終于發現一直以來他的青春再也無悔,時間停留了,那朵燦爛的煙火依然燃燒著。

他和沈佳儀散場的方式讓我一開始覺得他很笨。後來想想或許他同學說得對,他喜歡的也許已經不是真正的沈佳儀了。

電影出來一定大賣,但是看過書的人都應該會被一種特殊的感情綁在一個看不見的空間裏,那種刀大通過鍵盤把最原始的回憶的酸澀感,讓我們回憶。

而至於沈佳儀真正的長相已經不重要了,或許有一天我們真的會知道,但是就像五月天的歌詞一樣 - 想了你一整夜 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裏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