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這兩天看了兩部電影 - 3 Idiots 是第二次,Once in a Summer 是很偶然才看到的。

3 Idiots看了會讓人覺得就是在演自己,只是電影裏主角堅持到了最後,而大部分的我們早就放棄了。改變制度?只有勝利的人才覺得制度沒什麽問題吧?可是電影裏他是勝利者,也是改革派。爲什麽說電影好像在演自己,因爲只有一個勝利者,99.99999%的人都希望改革。以前看人家拿一百分很莫名其妙,希望如果考試是這樣考,分數是那樣算,那我就第一了。3 Idiots這部電影不但證明了改革是需要的,也證明了我們那些希望通過改革走向成功的人。改革的制度,是自己念書的制度,是如何把知識從書本裏傳達到自己的制度,而不是考試制度。如果制度對了,那什麽考試都難不倒我們啦...

Aal Izz Well 這種經典tagline會留在我的腦海很久很久,我相信以後一定會有電影引用它。

再來想說我看了電影后很慚愧。其實上個星期看人家畢業時已經想說我這五年過得怎樣,後來看了後更加確定,我沒有好好利用這五年,好希望一切可以從來,我一定做得更好。

對於3 Idiots,有朋友說跳舞的部分他們都skip了。我覺得很可惜。跳舞的部分一定要看,它傳達了那首歌和整部電影的一個中心思想,然後是把下一段情節連接起來的橋梁。不要skip,你可以感受到導演要傳達的感覺,對于進入新情節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Once in a Summer 是韓國電影,李炳憲和朴秀愛主演。比起很多愛情劇,這一部顯得乾淨利落一些,節奏沒有那麽快,而始終都把焦點放在兩人的感情上。一直把李炳憲當韓國版的甄子丹來看的我,這部電影讓我看見了李炳憲的另一面,他真是個好演員!

60年前還在打内戰的韓國,如今已經面目全非。韓國電影界其實很努力地透過電影留下了以前那個混亂時代的記憶,個人認爲這其實是很棒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