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其實我們人很莫名其妙。很多事情做的時候總是會做一些閒人才會做的事。雖然說近兩個星期忙完了,但是還有一項作業要交,而且大部分都因爲是下星期二交而都剛開始。至於閒事的部分就是下午到商場逛,吃蛋糕和咖啡黨下午茶,晚餐還去吃西餐。有時候想起來我其實也挺會花錢的。

今天我做了一件很久沒有做的事 - 閲讀。我會看書,說起來原因還真的很好笑。以前小學班上有個女孩很喜歡看書,她是插班生,後來初中就轉去廈門了。我還曾經讓她幫我從中囯找足球雜誌回來。那時候開始看書是爲了接近她,後來上初中後就反而當她是朋友。那時看的書是哈利波特。我看完第一、二本時電影還沒上呐,算是書本裏認識哈利的吧。也因爲這樣,後來的故事我都是看過書本至少一次。

去年看見臺灣電影院上映佐賀的超級阿嬤2,我就去找來第一集的電影來看。結果就是我第一次看電影/電視劇流眼淚。今天去書局逛時已經下定決心不買任何書本,可是讓我無意閒看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之我要打棒球。結果我今天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很感動,很多很好的句子很想把它寫出來,可是又覺得寫了出來就不會像照著書本的次序讀下去的那種感動。

其實島田洋七寫的這個系列,主要都圍繞在他離開母親的時候。很多好像他回佐賀是做普通車,回廣島卻是坐快車。我以前很粘我媽,小時候她去上班我也很常哭哭啼啼,每天早上她到廚房做事我都一定要在廚房的椅子上看著她,好像他會離開一樣。有一次回外婆家過年,媽去了同學家我完全不知情,睡醒了就一直喊著要媽媽,還好住隔壁的表姐陪我坐在樓梯聊天等媽媽。所以島田洋七寫這些雖然情況不太一樣,可是那种心情真的給他寫出來。

沒看過的人,抽點時間看吧。

1 意見:

ahyunn said...

我第一本佐賀阿嬤是,然後第二本才買了最原始的.

也發現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現當我覺得世界很糟糕事情不會再更好的時候,來看看你們這些朋友我就會覺得,還好,世界還沒糟糕到我甚麼都沒辦法拼湊了,你們還是一樣,好好的,在這裡,在那裡,都還在,真好.

我七月會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