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我認識一個男孩。比我大三嵗。他有個姐姐,可是他不知道他不是姐姐的爸爸媽媽親生的。周圍比他大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我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感覺很不平衡。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自己的事。

不久前我就有這樣一個感覺。我一直以來以爲我的上司是我真正的上司,然後幫另外一個人工作只是好像把我租借給她那樣而已。然後有一天我上司聊著聊著我上司就說我的真正上司其實是那個我常常幫她打雜的。

不是說我看不起她,只是她不是工程師,我訓練期間就想學多點東西,然後又會想說既然我不是真正屬於那個工程師的,她會不會不把好東西留給我之類的。言歸正傳,知道的那一天我很掙扎,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想了很多,最後覺得其實她對我很好,現在的我比起還沒來時已經懂了很多,從她身上學了很多。

她偶爾會說些讓人氣餒的話,久了反而變得知道其實是一種笑話和鼓勵,還會頂嘴! 所以其實知道了還不錯,至少不糊塗。像電臺有個DJ說的,遇到了不好的事,不一定是衰,以後就知道怎麽應付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不希望給她添麻煩,能夠的話就幫幫她。最近一些傳言說到了其實我干的很好,聼了很感動,每天看見她都覺得更要為她賣力,很欣慰。

學校上課的日子很煩悶,沒有很多東西,很多人都很自私,最主要還是日子很消沉,不積極。工作不一樣。工作時有時候很繁忙,可大多數人都很明白是工作,見面就打個招呼,不懂的問了人家都盡力幫忙,很多工作都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不像課文上的,懂了好像也沒有用。

不知道你曾經有沒有這種感覺-不爲什麽,坐在船上的你就是希望永遠這樣坐下去,閉上眼睛就聼得到海水打在船身上的聲音,特別平靜。

常常說會變得更好,其實是否如此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信念,四野草第二葉就是信念,繼續生活,繼續精彩。就像我們買万字的人想中獎,機會是多麽的少每逢開彩都會去排長龍,原因就是一种信念,每個星期都有人中,縂有一天會輪到我。這種信念是樂觀的來源,樂觀就會使我們勇敢地活下去。前面班的人不會買字,就是他不明白這個道理,我們是生存者,他們是疆尸。簡單例子-生活不如意,我們會找万字圖買字發洩,他可能去跳樓咯!

1 意見:

ahyunn said...

嗯..信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