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我自從夏天看了美麗高解像,就很被徐子珊吸引,覺得她很厲害。後來找到了除了大搜查之女外,全部她拍過電影來看。就像很多導演訪問時說過,子珊很有潛質,很多不同的角色都演得很好。

第一次認識徐子珊是家好月圓預告片,那時也只知道她是港姐。隨著慢慢有了時間和能力去看很多不同的電影、電視劇,才真正知道她。

之前看過臺灣一名大導演說,看電影是很主觀的事。一名好的演員就是能夠讓人記得他的角色,最近和同學談起子珊,多數都記得她在錦衣衛和家好月圓裏演的反派。

王祖藍說有子珊這類型的演員很好玩,讓她翻桌子就翻桌子,很專業。因爲這樣他說子珊很適合演喜劇,這點我倒很同意。

剛剛看完了子珊屹今唯一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電視劇“甜言蜜语",首誇的是主題。我很留意細節,就比如子珊聼電話都用只聽見兩三成的右耳,讀唇語時對手是否看著她等,都有做到。我甚至某些片斷學起唐棠,把聲量關掉來讀唇!唯一我覺得遺憾的是子珊的感情戯份。甜蜜的感覺就是不夠,或許是我貪心,也有可能是因爲最近愛上rom com。情越雙白綫子珊也是第十三集就拍拖。

找到了今年春分的報導,指美麗高解像真人版在子珊身上發生,說子珊早前從珍姐派轉做樂小姐派。其實事實是怎樣真的只有當事人知道,但是從子珊每年的作品產量來看都大約是那個數目,不會特別少,而最新出街的“情越雙白線”的監製梁材遠卻是珍姐派的,説明報導應屬不實。

至於唱歌,人批子珊嘛嘛地的聲也能進軍歌壇,我覺得聼歌和看電影一樣屬主觀的事情。可以說子珊歌聲普通,是賣性感吃胡,可人家有副好身材和靚麗的面孔啊。而且她屬動感歌手,動感舞蹈都是這樣的吧(蔡依林、蕭亞軒)。再説連每張專輯都platinum的容祖兒都有人批啦。最近唱片公司倒閉了,希望有人會簽下Kate。

也因甜言蜜语裏面唐棠喜歡yesterday once more,我認真地聼後開始喜歡這首歌。 但是很奇怪,我比較喜歡歌曲的verse。

未來幾年會是子珊的黃金年華吧,希望看到她接到好劇本,當正,特別是電影。

如果子珊你有睇到哩篇文章,我想同你講我好仲意你,你要加油!

1 意見:

cai said...

呵呵。。同道中人。
我也很喜欢子珊,我从少年四大名捕认识到桑芷妍,蛮喜欢这个角色,顺便也留意到徐子珊这个人了,真是越来越爱那种,哈哈。。。很少有人能让我从戏里喜欢到戏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