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10

初戀紅豆冰


終于看完了。五月上映時,大夥兒去電影院我爲了看英甲聯賽最後一戰而錯過了,上半場一人被罰下還落後一球,還好後來反敗爲勝,升班了。

其實馬、新的電影都有一個趨勢,就是一開始是喜劇,中間之後變成劇情,把劇情現實化,好像梁自強的錢不夠用二、還有年初大馬賀嵗片大日子都是很好的例子。好處是很多主題可以寫,可是我認爲過程中卻失去了對一個主題的深入探討。

先說海報吧,選擇那一幕,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可以說是我看完整部電影後最想回到和最寧靜的一刻。張棟梁只出現那幾秒鐘,海報上的照片不應該和李心潔等人一樣大。
找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李心潔來撐腰的卡司,還有巫啟賢、品冠等馬來西亞之光。最吸引我的還是陳美娥,90年代大馬演藝界好景的時候,許多劇都有她,我沒記錯應該還拍過著名巧克力Ferrero Roche的廣告,因爲她跟我媽同姓所以就記得了,很傻吧。

李心潔很棒。我對她其實沒什麽印象,只知道我媽不太喜歡她。電影裏她的造型很好看,可以說上潮流,那件鮮蛋超人的tshirt誰都會愛穿!可是在80年代,以打架魚(她的角色)的背景來説似乎摩登了一點,短褲褲都是牛仔褲修剪的,顔色還很好。髮型就是年頭我妹也剪過的椰殼頭,郭采潔發行煙火專輯時的髮型,李心潔剪這個髮形年輕了很多。

Honda EX5 的摩托車雖然是八十年代的產品,可是村子裏不大可能有吧,而且後來在吉隆坡的結尾,説明那個年代又好像是九十年代初,電影裏村子比較像70年代,這點從魚店老闆陳國坤的李小龍髮型看的出。縂的來説是年代模糊,出現的東西很亂。

如果說這部電影不是喜劇,那最後Botak沒有和打架魚走在一起是對的,只是我覺得如果是喜劇就好,人物可以漫畫化,Botak就會和打架魚在一起。

Botak的畫很美。得獎后選擇跑去哭,非常感人!很讚,我差點落淚。只是還是那個馬新的款式,傷心時就會下雨。

很感謝阿牛能把檳城帶到電影去。最近發現紐約市有一個logo,讓所有電影如果有75%是在紐約市拍攝就可以在鳴謝表裏放那個logo,說明紐約市通過電影來帶起旅遊業的心思。檳城可以學習。阿牛把一個地方帶出來時是看地標,檳城就光大大樓,吉隆坡就雙峰塔。我覺得檳城應該讓人看見的是那些已列爲世界遺產的老街,比如一個檳城的路牌背景再加光大就很好。

整體來説好像在看洋基的棒球賽,沙胖投了六1/3局,滿壘,張伯倫無失分,七局交給伍德,八局滿壘最後一出局交給李維拉救援。跌跌撞撞最後還是靠強打贏了。很多人看了應該都會感動,因爲故事是多麽的純真,把大人們都帶回了以前“我就是全世界”的時候。

我希望阿牛可以拍/演喜劇片,諧星其實越來越受歡迎,香港的王祖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好像维基百科所說的,把馬來西亞電影水準提高了。不管怎樣,謝謝陳導演,我以和你同是檳城人爲榮!
還有就是竟然不當這是本土片而收20%利潤的干他娘白痴政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