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我愛

最近開始看陶子姐的我愛故我在,原以爲可以一口氣看完,最多也只需要兩天,結果今天第三天了只看了三分一;因爲很多東西需要花時間去整理、去消化。她把很多我在心裏醖釀的瑣瑣碎碎像拼圖一樣拼了起來。

Timing of love(愛的時機),真的很貼切。

其實不論什麽事情,時機一過,再好也沒有用。不管一名投手有多少勝,打擊的隊友和其他先發投手不發揮,也不能拿冠軍。

“曾經看過紐約MoMA、SOHO;看過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的花豹上樹;清晨欣賞過紐西蘭南島的座頭鯨;安哥拉治上空看過北極光;尼泊爾瞭望喜瑪拉雅聖母峰頂疾風吹雪;意大利佛儸倫斯的小鎮風情;曾在原宿、涉谷shopping;法國儸浮宮熱巧克力、日本產地直達的生魚片、屏東黑金剛、油魚子;洛杉磯紐結餅。” 陶子說這是青春歲月,是自我,需要填滿和完成後才來談結婚(安定下來的生活)。之前有個朋友22嵗結婚,很難想象她已經填滿和完成了。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空格要填滿,甚至也有人能夠把次序對調;但肯定不會是喜歡無拘無束的水瓶座的我。

她寫的東西都很現實,好像該不該結婚生小孩這種決定,其實每個人都有過像書裏說的那些非主流卻又現實的顧慮,只是往往沒有去認真地評估和實踐它;甚至說出來還會被排擠。

1 意見:

ahyunn said...

這本書我也買了,看完了,卻總覺得在這個年紀我沒辦法去理解那種情境,所以我決定也許到了個25,28在看一遍也許更有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