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黃色潛水艇

剛去了朋友的生日會,她每一年都在那傢卡拉ok辦。今年她二十一,蛋糕還有兩個,其中一個有兩把金鎖匙。不怎麽敢唱歌的我和另一個朋友說了好多話。
其實早在前幾天就發現了,我們都二十一了,披頭四流行的六十年代將是半個世紀的歷史了。我下一個生日就二十一嵗了!!

說回披頭四,仔細想一想,能夠在半個世紀后還有新歌迷出現,他們也真的是名副其實、耐得過時代和歲月的考驗的超級樂團。

前面的時間我只唱了一首五月天的台語歌“I Love You無望”。切完蛋糕后的一個多小時,主角忙著和嘉賓們拍照,所以就輪到了我們隨便電唱。他問我有什麽英文歌曲,我一想到的就是披頭四,就說了Hey Jude和Yellow Submarine.

唱機裏有的只是孫燕姿的版本,我唱了兩句就讓他們切斷了,反正也沒多少人想聼。接下來的Yellow Submarine, 可能是音樂很輕快的原因,然後到副歌的部份又很容易上口,所以到最後都跟著起來唱了,這時候的我已經只是把麥克風拿在手上搖拍子而已,聽到大家大聲唱出這首歌,我不禁在心裏向在上帝旁邊的約翰蘭農和他的披頭四致敬,說我辦到了,我唱這首歌時把搖滾的光芒散發在整個房間裏,那十個朋友從此都知道有這一首歌的存在。

不過分地說,我把搖滾的範圍擴大了一點點!謝謝你披頭四!搖滾萬歲!

1 意見:

Jun said...

換新版型,
很漂亮,
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