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一人一個夢。

突然想起Sabina問過我,你的夢想是什麽?。。她的夢想是開書局。我?以前有過,就是要拿起世界盃。那是最天真的時候。

後來就想說,那麽多偉大的球星,有些連世界盃也沒得踢,更不用説拿冠軍。而我又生長在馬來西亞。。所以夢想就變成了要踢進世界盃。

再來,球看多了,知道國家隊沒希望,夢想變成了到歐洲知名球會踢球,賺幾百萬的年薪,拿一次歐洲冠軍聯賽杯就足夠了。

那時大概是2000年吧。英格蘭最棒的曼聯在皇馬面前,簡直什麽都不是。還有意大利的米蘭雙雄和有迪皮魯和聶維德的祖云,歐冠杯簡直要不可及。然後也明白自己的球技根本一輩子都不能夠到基丹、利瓦多的境界。結果夢想又變了,這次只想要歐洲頂尖聯賽踢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球員。

再來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我選擇支持利玆聯隊。那一個不可思議的00-01賽季,我忘了我的夢想,第一次充分地儅球迷。

01-02對利玆來説是現實的開始。同時我也玩起足球管理的遊戲。後來很同情後備隊的一些年輕球員,我的主力太強了,容不下他們,只好丟掉。現實中也是如此,只是他們需要面對現實。我的夢也變成了儅一個職業選手,就心滿意足了,就像人家說,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來賺錢是很幸福的。

那年檳州隊拿了聯賽冠軍,我開始注意國内球壇。也讓我感覺到比較現實的夢想。於是那時的夢想是踢州隊。

隨著利玆的衰退,我盡心盡力儅了更好的球員。加入校隊,與教練不投合,沒得上場的三場比賽,我開始放棄了。夢想變成能夠有定時的朋友,一起出來踢,就高興了。

到了現在,足球對我來是說是信仰,比賽日關注成績,唱隊歌,臭駡其他球隊的擁護者,成了我的習慣。我喜歡足球,不是因爲球星夢、不是因爲冠軍夢、或者讓女生覺得很酷的炫耀,我喜歡的足球是現實的、充滿熱情的、粗暴(顯示出100%commitment)、忠誠。

我曾經的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