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宗教沒教你的

很爭議吧我的標題。我之所以選這個標題是因爲今晚,這篇文裏的subject都會去教堂。

應該從哪裏說起。。就打個比方,你發了簡訊告訴朋友說,等下吃飯時call你,大家一起吃。如果你收到了,是否會回答說 - “嗯,好”還是“ok” 之類的。可就有些人,連這一分錢(大家都是maxis)也不捨得。而且還都算是同一伙的死黨。可人家可能在忙,好,沒關係,算了。

再來,我是等了又等,等到大概正常吃飯時間都過了,才再從sent items裏重send之前那封短信。結果不到一分鐘,電話來了,說去吃飯,他們都已經在停車場,只是還沒開車。很明顯是忘了我。接下去,我就問說,我老早發了一封短信,你沒收到嗎?然後我就被人家用一種是我錯的語氣說“有!”我再問“這樣你爲什麽不叫我?”然後又被同樣的聲音和語氣說“忘記了啦!”再加上“以後你不要叫我叫你啦,叫別人。”車裏邊另一個,上一次他借我問題紙,讓我留下來完成功課,再和他一起回。結果他上了朋友車自己先回了!大概半個小時後,我打了電話他才說我忘了,因爲我很累。兩個都是sabah人,所以不能怪我討厭sabah人。而且這第二個還在教會上門徒班!他的housemate有夠慘的,因爲錯怪他開download使得Line lag,被他delete和ban了msn. Add conversation什麽也都忘了(一定沒有)他,甚至吃飯也不叫他,自己跑了,要人傢問才打電話叫他出來吃。心情好時就拿他來開玩笑,可人家就是好,沒怎麽當一回事。取笑朋友,沒什麽,我們可以儅開玩笑,可儅他被取笑時,就說,我要打人了,你最好走開,不要跟我説話。推一推車,就裝的累得像死人一樣,都自己人,也不明白什麽好裝的。。housemate忘了鑰匙就給他啊,干嘛問長問短然後才繼續裝累,拿不出來。

就很cibai,我華僑你也華僑,我們祖先曾一起革命、抗日,甚至可能内戰是也是戰友。需要這樣嗎?不想和我一起吃飯就跟我講啊!什麽態度!

以前和潔森、燦賡、鴻森他們一起時,縂不會被抛棄,歌兒也有得唱- you'll never walk alone. 就一個ah lien有這種態度已經遺臭万名,先在反而沒有一個是像以前那一班那樣。同一群人中,儅你把某個人看得比較重,或受賄(惠)于某個人時,你就已經開始在群體内搞分裂。

民囯97年了,孫大總統也逝世了83年,還有中華民族的兒女子孫是這個樣。

是我對朋友要求太多還是..?

1 意見:

ahyunn said...

现实中你总会遇到一些让你傻眼的人,所以,不只女生,就算交朋友,男生也会遇人不淑。。

不过,要找回那种有革命情感的朋友应该会比较难了吧,看得开点,你不亏欠谁,有要求没有错,能做到你要求的便是值得让你交上一辈子的朋友(所谓一辈子不是形式上,而是心里会记一辈子那种)

这篇我在早上五点打好的,所以若有任何错误是在抱歉。。